首頁最新消息產品消息

產品消息提升客戶滿意及企業競爭能力公司全體上下人員都有經過 CMMI 軟體成熟度發展教育訓練

Sophos 零信任網路存取 (ZTNA) 與遠端存取 VPN
發佈日期: 2022-07-18
內容訊息:

Sophos 零信任網路存取 (ZTNA) 與遠端存取 VPN



零信任網路存取 (ZTNA) 與遠端存取 VPN
隨著遠距工作的需求增加使人們開始關注VPN的局限性。
 
遠端存取VPN的開發是為了模擬在辦公室的體驗,提供了一種遠端存取網路上系統和資源的安全方式,進入後就可以存取所有內容。
零信任網路存取(ZTNA)簡單一句話:不信任,驗證一切。即任何與您網路的連接都會被視為惡意連接,直到經過身份驗證、授權並授予對系統的存取權限後才可使用。
 
傳統 VPN 和 ZTNA 之間的差異:
  • 信任
遠端存取VPN --無條件同意用戶對系統中的所有內容進行存取,這可能會造成嚴重的安全風險。
ZTNA --單獨面對每個用戶和設備,在用戶和有權存取的應用程式之間建立一個特定的閘道。
 
  • 設備運行狀況
遠端存取VPN --不知道連接設備的健康狀態。如果受感染的設備通過VPN連接,可能會影響網路的其他部分。
ZTNA --可以選擇將不合規、受感染或受損的設備排除在外,無法進行存取公司的應用程式和數據,這大大降低了數據被盜或洩露的風險。
 
  • 遠端連接
遠端存取 VPN --在網路上提供單點服務,意味著通過VPN從多個位置、數據中心或應用程式回傳流量都可能造成效率降低。
ZTNA --無論用戶和設備位於何處,從任何連接點(無論是家庭、酒店、咖啡店還是辦公室)都能夠提供無縫體驗,安全可靠的管理運作。即便在連接遠端桌面協議 (RDP) 期間ZTNA也能安全控制。
 
  • 可見性
遠端存取VPN --無法得知目前所造成的流量和使用狀態,這使得在暸解用戶活動和應用程式的使用狀態時受到限制。
ZTNA --存取是微分段的,因此它可以提高對應用程式活動的可見性,讓管理人員在監控應用程式狀態、容量規劃以及許可管理和審查稽核上變得更加容易。
 
  • 用戶經驗感受
遠端存取VPN --因客戶端回報不佳的使用經驗、增加延遲或對性能的負面影響、存在連接問題以及時常成為IT人員的負擔而臭名遠播。
ZTNA --藉由自動建立安全連接來提供順暢、無縫的最終用戶體驗。這一切都是在後台完成的,因此大多數用戶甚至不會意識到ZTNA解決方案正在保護著他們的數據。
 
  • 管理
遠端存取VPN --客戶端很難設置、部署、註冊新用戶和停用離職用戶。VPN在防火牆或閘道器的管理也具有挑戰性,尤其是在具有多個節點、防火牆存取規則、IP管理、流量和路由的情況下,非常需要一位專職人員進行管理。
ZTNA --解決方案在使用上更精簡、更簡潔,並且更易於部署和管理。在用戶、應用程序和設備來來往往的快速變化環境中,它們也更加靈活,使得日常管理變得快速而輕鬆。
 
Sophos ZTNA
從一開始就旨在使零信任網路存取變得簡單、集成和安全。
 
Sophos ZTNA是雲交付、雲管理的,並集成到全球最受信任的網路安全平台Sophos Central 中。從 Sophos Central,您不僅可以管理 ZTNA,還可以管理您的Sophos防火牆、端點、維護伺服器、移動設備、雲安全、電子郵件保護等等。
 
Sophos ZTNA 的獨特之處在於與 Sophos Firewall 和 Sophos Intercept X 保護的端點緊密結合,在防火牆、設備、ZTNA 和 Sophos Central 之間共享實時設備運行狀況,自動限制存取並隔離受感染的系統,直到威脅解除為止,它就像一個全天候的管理員,將組織的IT團隊規模擴大了一倍,為可見性、保護和響應提供最大的效益。
 
了解更多資訊:Sophos.com/ZTNA